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正文

代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12-24 09:53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综合素质,推进我县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代县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专题培训班于2020年12月23日在县司法局6楼会议室举办。政府副县长蔚丽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亨主持。来自全县各行政单位的6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蔚丽平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就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清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完善行政执法体制,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切实做好行政执法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不断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要学以致用,在提高依法行政法律意识上狠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再学习提高执法水平,增强自己观察、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前瞻性。

  蔚丽平最后强调,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素质,是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保证国家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要把这次培训作为取得执法资格,顺利开展执法工作的新起点,要结合理论学、联系实际学,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培训由县司法局副教授级法律宣讲员常胜、司法局律管股股长石建国、律师李建忠分别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相关行政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授课。几位授课老师紧紧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复议等内容,结合经典案例进行讲解,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