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对代县人大十七届第三次会议2023019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3-12-29 09:02       大    中    小     

尊敬的祖永平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开发、完善雁门关旅游文化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代县深入贯彻《山西省龙头景区建设工作方案》“9+13”梯次打造计划,大力实施“6610”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创新实施“496”文旅融合标杆行动。依托雁门关5A级旅游景区,推进黄酒酒堡项目,打造北方“黄酒酒都”,吸纳周边乡村劳动力就业。

  关于您提出的以陈家庄为雁门关镇文化龙头,组建成花卉农民合作社,陈家庄距离雁门关景区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利用陈家庄塞外花卉原有的设施基础,届时通过招商引资,打造花卉合作社,进而吸引游客观光,带动销售。

  通过大型情景舞剧《金波琼酥》、戏曲舞蹈剧《代州黄酒赋》和预计9月份举办黄酒文化节大力宣传黄酒文化产业。关于您提出的在各个路口设置雁门关镇旅游文化展图,代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上报上级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力争达到预期效果。太和岭口红色资源丰富,代县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开发建设,太和岭口周阎会谈旧址建设已纳入代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目前已对遗址外墙进行修砌。2022年5月,太和岭口周阎会谈旧址被公布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旅游文化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