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对政协十六届第三次会议2023028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3-12-25 17:00       大    中    小     

尊敬的郎建中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集中整治空中线路混乱现象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电缆线路铺设纳入城市规划等建议的答复。

  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目前已成立整治空中线路混乱问题专项领导组,制定了《代县城乡弱电线路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整治工作坚持“政府统筹规划,部门配合实施”;住建部门将各种电缆线路铺设纳入城市建设规划之中,统一规范标准;按照入地、入管等方式集中敷设整治。

  在通讯基础设施方面,坚持共建共享为原则,多家联合建设管道共同使用,然后各自建设本公司的业务光缆,2023年已开始三家运营商共同协商制定弱电入地具体办法,由政府统一规划,各通信公司密切配合,结合市政修路及小区改建项目,制定出台老旧小区弱电入地方案,同时结合道路施工规划新建入地管道等建设方式,整治过程中,坚持“除废线、并散线、理乱线、巧走线”为原则,自觉认领各自的通信线缆,对废弃不用的予以拆除,不规范的予以整改,做到线路规范、整齐、安全、美观。在以后的工作中,按照整体规划要求,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将统筹协调县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及铁塔公司积极配合做好弱电入地专项整治工作。

  二、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建议出台城市线缆线路布置管理办法”的答复。

  架空线缆存在的根本原因是由于我国城镇化发展较快与城市原有基础设施不匹配造成的。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群众参与监督,出台专门管理办法,相信随着城市更新建设步伐的加快,空中线缆杂乱的现象将逐步得到解决。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整治空中线路混乱现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