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加快峨口镇文化旅游发展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12-25 16:52       大    中    小     

尊敬的范振芳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峨口文化旅游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作为代县东部门户乡镇,峨口镇具有深厚文化旅游发展潜力,白云寺、奶奶庙、挠阁、面塑等更是远近闻名。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产业可以依托旅游发展实现其产品的市场化并发展壮大,旅游产业可以通过文化产业发展而提高其文化含量,丰富游览内容,提升产业素质,最终融合形成高质量文化旅游产业。

  一、精准谋划,清晰定位。制定高质量文旅发展方案,充分发掘资源优势和风土人情,精准定位,以白云寺、奶奶庙、挠阁、面塑等文旅产业为特色,多元化发展,提高经营效益。

  二、加大投入,改善环境。加大政府财政支持,拓宽融资渠道,依托人居环境治理提升项目,对餐饮、住宿、镇区环境全面整治提升,为游客提供高标准旅游环境。

  三、注重宣传,提高知名度。以新媒体为平台,通过直播、拍摄短视频、设置网红打卡地等宣传方式,吸引更多外地游客,为峨口文旅业注入新鲜血液。

  感谢您对峨口镇文旅事业的关心与帮助,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