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对代县人大十七届第三次会议2023014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3-12-25 15:48       大    中    小     

尊敬的范振宇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建设代州文明古城,加快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6610”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创新实施“496”文旅融合标杆行动,抢抓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坚持文旅融合发展,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完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全县旅游行业平稳有序运行。

  一、擦亮名城名片。2022年5月,县文旅局通过认真研究、精心准备申报材料,成功申报4家A级景区。分别是:代州古城景区(3A)、赵杲观景区(3A)、杨家将忠武文化园景区(3A)、白人岩景区(2A),不断推动代县旅游业的发展。2023年6月,由县文旅局牵头,代州古城公司配合,聘请省市旅游专家,推动代县代州古城西大街申报省级旅游休闲街区。通过省、市专家组评审,代州古城西大街成功入选山西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积极打造非遗休闲步行街,现已入驻了非遗特色餐饮代州猪脸、代县碗托、代县粉浆饭、贵喜黄酒等。

  二、出台联动方案。为增加游客体验感,起草了《代县“关城联动”游客互动体验式旅游策划方案》,景区门票联动销售,辅以两景“通关文牒”,将雁门关景区游客引流至代州古城景区。通过打卡标志性景点、合作商铺做游戏、互动答题等环节完成所有签章,即可享受合作住宿、餐饮、购物等场所折扣优惠,提高游客“入代”意愿,延长停留时间,增加二次、三次消费。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鼓励代州古城景区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等旅游名片,建设代州文明古城,推动古城旅游业发展。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代州古城建设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