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对代县人大十七届第三次会议2023014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3-12-25 15:48       大    中    小     

尊敬的甄国樑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古城保护开发力度,促进我县文旅融合”的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促进我县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实施“6610”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创新实施“496”文旅融合标杆行动,“关城”联动一体化发展,重点推动代州古城保护开发。

  一、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古城旅游设施水平。实施代州古城旅游发展整体综合提升项目,该项目分别为改建古城游客集散中心、接待中心、服务中心、非遗主体展示西城服务中心以及代州州衙历史陈列展示、阿育王塔实景灯光秀及活动舞台、古城宣传导视系统、古城智慧旅游系统。其中游客集散中心、接待中心工程、非遗主体展示西城服务中心已完成85%;游客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内外墙加固,现已工程已完成75%;代州古城宣传导视系统项目已完成;阿育王塔实景灯光秀及活动舞台、代州州衙历史陈列展示项目,稳步推进。项目建成将极大的改善提升代州古城的旅游接待能力。

  二、加大古城文物保护利用助力文旅融合发展。围绕代州古城丰富的文物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文物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工程。县委、县政府对文昌祠、钟楼、西门瓮城等文保单位周边进行环境整治,对文昌祠、“一庙两井”本体进行修缮,文昌祠、酒仙庙、甜水井、琉璃井修缮工程均完工,并增设标识牌。同时加强城墙管理保护,提高古城居民文保意识。今年汛期来临之前,城墙周边住户发放告知书,禁止私挖城墙、禁止在城墙周围私搭乱建、禁止在城墙周边种植等,靠路边的城墙设置隔离垛口和围挡,确保城墙及周边居民安全。

  三、积极谋划文旅项目,夯实古城保护开发基础,推进代州古城文物保护、公共设施配套和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同步推进代州古城创建国家4A景区,补齐古城发展短板,高质量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