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对代县人大十七届第三次会议2023002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3-12-25 15:48       大    中    小     

尊敬的甄国樑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西大街改造提升建设、打造黄酒特色专业街区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大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一条主要街区,文化资源丰富,文物资源众多,其包涵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巨大。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代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古城文旅开发融合方面的项目,尤其是涉及西大街区域的正在逐步落实。

    一是实施酒仙庙保护修缮工程,对酒仙庙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文物建筑本体进行加固修缮,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基础上,做到了合理利用与开发。二是实施将军庙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和西南街关帝庙项目,作为两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其地位与价值毋庸置疑,代县文化和旅游局聘请有资质的团队,对这两处文保单位进行修缮设计,以待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实施非遗主体西城展示服务中心项目,立足古城总体规划,细致打造功能分区,充分发挥其作用。四是实施西大街黄酒主题文化街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西大街打造成标杆街区,彰显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的价值,为古城文旅融合增光添彩。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文化旅游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