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代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一商一户一劳力”精准扶贫行动

 时间:2019-03-11 15:25       大    中    小     

  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中国社区扶贫联盟主办的“扶贫助农、年货盛宴”——首届社区助农年货大集活动也圆满收官。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结合会员单位资源优势,线上线下结合同步开展此次年货大集活动。 

  为了迎合此次活动,代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多家涉农企业积极响应代县电商“一商一户一劳力”精准扶贫行动,旨在发挥电商行业力量,推动县域精准扶贫,通过与县域著名品牌企业合作,让县域优质的农产品在新春佳节期间走进贫困户的千家万户,助力贫困家庭脱贫、实惠乡村居民。 

  代县经信局副局长姚福林携同绣梦阁工艺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翀娥、山西雁门老王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剑钧、隆辉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邱龙深入到蔡地沟村、苏村、新城村、十里铺村和西北街村,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和特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代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崔玉建带领员工一同慰问。 

  通过本次行动,充分发挥了农村电子商务助力扶贫攻坚作用,达到深入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目的,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动能、新引擎。在为贫困群体带来实实在在实惠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区域公共品牌的影响力,推动贫困地区结合地域产业特色,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带动贫困户脱贫。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