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代县电商扶贫社区行:助推脱贫,我们一直在行动!

 时间:2019-03-11 15:23       大    中    小     

  为了响应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号召,进一步推进落实我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工作,推动代县特色农特产品走进城市、走进社区。2018年,易居乐农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联合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开展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模式——社区(群)“1+1”精准扶贫模式,推动代县特色农特产品进城市、进社区。 

  本次活动旨在以“一商一户一劳力”的方式,通过县域企业与贫困户结对,与贫困户签订产品采购协议或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精准扶贫;而后通过“一社一柜一家人”的方式,让代县特色农产品走进城市、社区消费群体,从而拓展代县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代县特色品牌影响力。2018年,社区助农年货大集活动在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四个城市的20个社区进行展销推广代县优质农产品活动。 

  社区活动中设有为代县产品打造的扶贫助农专柜,专柜以展示代县农产品、县域特色、贫困户帮扶合同等信息为主。扶贫信息公开化、资金去向透明化的方式增强了消费者对代县企业产品的信任。企业与贫困户签订“1+1精准扶贫协议”,确保扶贫工作精准落实。 

  在社区活动中,通过代县特色农产品试吃、商品陈列展示以及活动推广宣传,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乐农扶贫项目、体验代县的优质农产品,从而打开代县农特产品知名度,帮助解决代县农产品滞销问题。 

  易居乐农联合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开展的扶贫助农活动,以社区支持农业的新模式对代县农特产品进行推广,促进代县农产品的对外销售,增强代县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下一步,代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要求,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带动农民脱贫增收,推进代县电子商务的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