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雁门之旅 > 畅游代县 > 正文

逛忻州看代州 忻州古城代县文旅主题月文艺宣传展演火热上演

 时间:2020-08-11 08:25       大    中    小     

  8月8日、9日,“逛古城、品文化、识忻州”忻州古城代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主题活动进入第二周,主题活动热度也随着天气节节升温。来自枣林镇和上磨坊乡的民间文艺演队伍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了独具代县特色的文艺节目,通过精心编排的特色民俗表演张开热情怀抱,喜迎八方来客,诚邀四海宾朋,进一步走近代县体验别具一格的边塞风光,领略独具特色的雁门文化。 

  杨家将武术、战鼓、猪八戒背媳妇、担花篮、车、旱船、秧歌等喜庆欢腾、富有雁门特色的拿手好“戏”在南北大街、南城门广场和代县主题展厅前轮番上演,身着华服、精心装扮、光鲜亮丽的演队伍扭得卖力,演得火热,不仅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奉献了一道营养丰富的周末文化大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激情点赞,也让大家打心眼儿里了解和喜爱上了博大精深的雁门风情文化。 

  观看完文艺展演节目后,市民群众们扶老携幼、三五成群地走进代县主题展厅,近距离欣赏代县的书法、绘画、面塑、剪纸、葫芦烙画等非遗展陈,进一步感知代州文化的无穷魅力(温琪) 

 

 

图为战鼓表演

 

图为花车表演

 

 

图为担花篮表演

 

 

图为市民群众饶有兴致地观看表演

 

 

图为游客近距离欣赏代县面塑作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