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请政府帮助协调解决小区民用电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3-03-24
信件内容 关于代县海源一区用电问题,本小区自交付使用后一直使用的工业用电,电费六毛五一度,开发商答应的要给并国家电网,到现在也没有办到,开发商已经不管了,业主们多少与物业沟通也得不到回应,今年物业上说电网电费涨价了将电费涨到一度电七毛五,试问咱们老百姓民用电一度七毛多,谁能用得起了,恳请政府帮助解决本小区用电问题。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3-3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现将国网代县供电公司的办理结果回复如下:1.代县海源一区由代县益民农贸市场供电,电价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小区居民电费目前由小区物业收取。2.建议该小区开发商持相关手续到国网忻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小区用电报装。3.按照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9部门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优化“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的通知》(2018年晋经信电力字[2018] 198号)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忻州市新建住宅小区配套供电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忻政办发[20161 160号)文件精神,小区报装需提供规划许可、项目核准、土地手续、主体资格证明,并在国网忻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办理用电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