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保护代县古城古城墙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4-24
信件内容 前段时间本人回家经过代县旧医院对面医院大坡,在坡口处有几个小孩玩耍,用铁铲子挖古城墙,已经挖了好大一块夯土,本人已上前却说,小孩子们也不再挖。由于从小都是沿着城墙这条路上下学,到长大成人步入社会,古城墙留给了我很多儿时的美好回忆,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觉得古城墙就像一个母亲,包裹着自己的孩子,包裹着这个5000年文明的边塞重镇,她是历史,她更是文明的传承。 现在代县已经开始向新城不断建设发展,我们也开始做新的代县人,开始不断跟随政府步伐向新城迈进。由于代县除了矿产资源,能拿得出手的就是文化资源,如果能在发展代县新城的同时,把代县古城也同时建设起来,那代县就能够成为平遥古城那样的历史文明古城。使代县成为以旅游业为支撑,招商引资为主导的新型城镇。这样也方便了代县古城人民的就业问题,一代代代县人也不必背进离乡,代县人民也有能力到新城卖房居住。代县新城的发展离不开代县古城,建设新代县更是离不开代县古城。 我们几代人扎根代县,老辈们经常给我们讲述代县古城当时的繁华,但由于后人对古城墙的破坏,导致了代县古城内部建筑物的破坏,代县古城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多希望我们的边塞重镇能够恢复往日气象。希望我们代县超越繁峙县,同时向平遥古城学习,使代县经济得到腾飞,代县人民过上好日子。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4-25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到并将反馈给相关部门,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欢迎继续批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