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环境严重污染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11-23
信件内容 枣林镇西村牧原猪场臭味污染特别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生活,希望县长重视!一年了没有结果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12-04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现将枣林镇人民政府的办理结果回复如下:我镇立即联系环保局及相关部门于2021年11月30日对山西代县牧原二厂主要负责人徐亚辉和环保部经理仝勋忠进行约谈,向负责人转达近期关于牧原二厂臭气的多起举报事件,要求企业做出整改方案。具体整改措施如下:1.提高认识,转变理念,将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企业发展第一位。2.确立第一责任人,负责在厂界周围喷洒除臭剂,每天至少三次,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喷洒频次。3.优化除臭工艺,对除臭墙进行保温作业,提升除臭墙运行效果。4.设立除臭项目专职人员,对厂内除臭墙进行维护,确保设备高效稳定运行。5.停止沼液还田,定期对还田地块周边道路喷洒除臭剂,加强地块臭气巡查力度。要求企业严格执行臭气治理办法,并提交《山西代县牧原二厂臭气问题整改承诺书》。经整改臭气问题已得到明显改善,厂区周边也已闻不到臭味,周边居民的日常工作生活恢复正常。后续将持续针对该厂臭气问题进行常效化管控,确保臭气治理措施严格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