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种植大棚被违建楼房遮挡何时才见阳光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9-19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峨口镇佛光庄村民郝书文,响应上级号召,为了脱贫致富在自己承包他人的土地建起了农业温室大棚一座,占地420平米,与2020年5月投资10多万元将大棚建起。正当要采购育苗之际,然而紧紧挨着我的温室大棚南面,开始动工建楼房(400平米四层14米高),造成大棚漆黑一片,无一点阳光,使我无法经营。在楼房开建之时,政府部门和国土部门各级领导也多次阻止,但无济于事。我也多次向镇政府领导反应。到现在我得到的答复是,对非法占用耕地建楼房罚款3300元。对遮挡大棚没有任何说明。我想问的是违建楼房危害农民种植是不是应该拆除楼房。一年多地期盼和等待,直到现在也没有看到一点希望。一年多来,给我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我信访,起诉,上诉,找各部门领导,使我钱财耗尽,就连两个孩子上大学都得靠贷款。期盼有关领导给予解决。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9-30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现将峨口镇人民政府的办理结果回复如下:经调查核实,反映遮挡阳光的四层楼房占用耕地约330平米,所有人为佛光庄村民王某。2020年11月聂营国土所(管辖峨口镇)已对其非法占用耕地建楼房罚款3300元。郝某所建大棚在前,四层楼房建设在后。大棚整体为黑色,大棚和旁边的饭庄均为郝某所建,土地性质均为耕地,大棚目前为闲置状态,没有种植任何农作物,并未造成经济损失。郝某本人将四层楼所有人王某告至忻州市中院,市中院未予判决。由于双方建筑都占用耕地,均为违法占地,国土所对其进行过罚款,对王某四层楼建设工程下达了停工通知单,责令其进行整改落实,现已停工,相关土地手续正在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