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关于代县2020年高层次人才引进不公平不公正的投诉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5-09
信件内容 敬爱的领导: 您好!我是2017年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以后的第一届统招双证非全日制山西高校硕士研究生。 2020年2月初教育部联合中组部、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19〕1号)的文件,2020年3月16日,山西省教育厅联合山西省委组织部、山西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山西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晋教研〔2020〕1号)文件(可在山西省教育厅官网查找),明确说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考试招生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培养质量坚持同一要求,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明确要求:各地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开招聘要根据岗位需求合理制定招聘条件,对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不得设置与职位要求无关的报考资格条件。 迄今为止,距离中组部和山西省委组织部发文已逾100天,贵单位不仅不执行自己上级单位制定的相关文件,而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置若罔闻、视而不见。在代县2020年人才引进的公告中,赫然写明:“全日制”!!!这是贵局刻意设置阻拦,全然与自己上级单位制定的关文件精神背道而驰。 我们统招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作为国家教育改革的先行者,不应该是贵局不作为、慢作为的牺牲品,更不应该是忘记初心、懒政庸政的试验品。十八大以来,我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多数党员干部都以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标准,反观贵局的“担当作为”,却实是让我们这些学生在疫情中更加寸步难行、举步维艰。 总书记4月21日在陕西视察时说:新时代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总书记还指出,当干部,首先要了解这个教训。教训是什么?那就是: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是空喊口号而是重在落实、令行禁止,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望贵单位审慎尽责,能把总书记的嘱托当知心话,把我们学生的事情放在心上,及时和上级单位对接,出台相关补充公告,(参考近日临汾市隰县、襄汾县、晋城市泽州县在各自人民政府官网出台的人才引进补充公告),望贵单位予以认真研究回复为盼。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5-09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的问题已收到,建议您拨打“代县2020年引进部分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公告”引才咨询电话:0350-5220686  18634612905,监督电话:0350-522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