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代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倡议书

 时间:2019-11-15 10:38       大    中    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对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 

  为全面推进我县健康促进工作,县人民政府号召全县积极主动参与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现倡议如下: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制定有利于健康的公共政策,建设有利于健康的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开展有利于健康的活动,在全县形成以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广大民众崇尚健康生活、携手共创和谐社会的新局面。 

  ——大力宣传实施健康中国、促进全民健康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广泛开展以“健康传播、健康生活、健康管理、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以有效方式引导群众了解和掌握必备健康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增强社会对健康促进县的普遍认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动员全社会投入到健康促进县创建中。努力使全县每一个机关、事业单位都符合健康促进机关标准;所有中、小学校都符合健康促进学校标准;所有大中型企业都符合健康促进企业标准;每一所医院都符合健康促进医院标准;每一个行政村都符合健康促进村标准;每一个社区都符合健康促进社区标准 

  ——全社会都应当支持控制吸烟工作积极开展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各机关单位、医院、学校要带头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在社会上起表率作用。逐步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营造无烟工作环境 

  ——建设有利于健康的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人享有健康环境”理念,认识健康环境是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保障。让人民群众享受健康的饮用水、空气、食品,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提供绿地、住房、体育设施养老、文体教育等社会环境保障,打造健康环境,推进健康促进县建设。 

  ——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号召社区居民、农村居民参与健康行动,激发居民热爱健康、追求健康的热情,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建设健康家庭,实现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健康梦”。 

  让我们行动起来,追求健康生活,促进健康事业,共同为建设“健康代县”而努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