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邻居强占我家宅基地,恶意蓄水损害我家房屋,导致无法居住。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10-07
信件内容 2006年,邻村张寨张补龙未经我方允许,私自在我宅基地上面盖房,非法侵占我家宅基地。我多次与之交涉未果,经村委会,乡政府多次交涉,对方蛮横无理,恶语相向,甚至用石子砸人。我父亲迈体弱,经不起折腾,只能忍气吞声。张补龙将自家8立方大石头直接连带砸放的堆在我东房后墙上,放置好多年导致我东房后墙严重受损,墙皮全部脱落,地基严重下沉,柱子、梁下沉变形、墙开裂严重。2009年张补龙将自家的砖瓦砌筑在我东房马头上,导致我东房马头开裂破损。虽经修缮,但现在已经成为危房,无法居住。2021年10月,张补龙故意将雨水蓄积在我东房后墙根,导致我东房地基受损,灌出一个大洞,雨水直接进入室内,成为严重安全隐患。近日雨水特别大,已经从张补龙院内流入我东房后墙根进入我室内,甚至流入我的院内。我多次想堵住后墙地基漏洞,但对方拒不允许我进入堵漏,无奈之下我直接报警,同时让村干部、乡级领导出面解决。但张补龙特别嚣张,蛮横不讲理,拒不开门接受协调,甚至对民警及村干部乡领导恶语相向。请县领导尽快帮忙解决问题,维护我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10-1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现将新高乡人民政府的办理结果回复如下:乡政府工作人员多次调解无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建议进行司法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