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代县儿童预防针接种困难的现状反映。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9-15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们好! 上馆镇卫生院肩负着镇政府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的重担,挤占儿童疫苗接种时间。之前是每周一、三、五上午才给儿童接种,9月15日-9月25日全面停止儿童疫苗接种。全天接种新冠! 这让广大人民群众无法接受!宝宝打预防针身体不舒服不能接种;同一个接种位置的疫苗不能同时接种;有的疫苗不能跟其它疫苗一起接种,等等种种客观因素制约。本身能去接种预防针的日子就少之又少,现在还要顾忌卫生院的时间安排!国家要求必打的一类疫苗自费的二类疫苗都有明确的接种时间规定,超过接种时限影响疫苗效果,对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谁来负责?希望领导可以重视这个问题。对祖国的未来多点重视。马上老龄化社会就要来临。孩子是每个地区每个人的希望。接种新冠疫苗固然重要,但是孩子接种预防针更重要!!!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9-15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现将代县医疗集团的办理结果回复如下:从9月18日开始,医疗集团将按照原定的每周一三五上午接种儿童基础免疫疫苗。另设立一条接种新冠疫苗通道,尽量减少大人小孩聚集会面,错峰两类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完成二针剂接种后,将全力以赴开展儿童基础免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