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自来水供应不足的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7-15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 我是从北京回来探亲的旅客,在代县居住了半个月,不禁赞叹代县进来的发展,但同时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家中的自来水供应不足。 我听家中的老人说,他们从一年前发现家中自来水的供应断断续续,即使水管出水,水量也很小,不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我们曾向县自来水公司反应,但反应无果,经理负责人态度恶劣,不予处理此问题。无奈之下向您反映,希望您能告诉我应该如何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让家里的老人能够重新用上供应充足的自来水。 此致 敬礼 白芷菡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7-15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现将代县节约用水服务中心的办理结果回复如下:
1.因旧城区高峰期浇灌自家菜地用户较多,而旧城区楼房平房实行恒压供水,减低了楼房供水压力,导致楼层高的用户用水紧张。且由于历史原因,旧城区配套不合理,基础设施建设速度跟不上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
2.网友反映的家中雇佣工人维修太阳能需要试水,节约用水服务中心前期已多次安排专人对用户区用水问题进行了调整,用户三楼是不缺水的,但在用水高峰期确实不能满足楼顶太阳能供水。在此节约用水服务中心为给您带来的用水不便表示歉意,虚心接收用户的意见。
3.为改善旧城区高峰期水量水压不足的问题,经县政府批准建设代县城区供水配套工程建设项目,项目前期已完成用地规划手续、可研批复、环评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工程初步设计等环节,现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建设完成将彻底解决旧城区供水紧张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