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检举上馆镇花彪嘴村村委未经同意将村子合并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1-14
信件内容 上馆镇花彪嘴村村委在村民不知情情况下,把村子归于其他村子,村民知道后询问情况,无人解释无人管,关于这个问题村民表示坚决不同意,希望上级领导给予合理解释以及解决办法。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1-14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现将代县上馆镇人民政府的办理结果答复如下:1.上馆镇撤并行政村工作根据《代县关于做好“并村简干”工作的实施意见》《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撤并行政村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上馆镇实际情况,确定富家窑、五里新村、花彪嘴三村为2020年撤并村。三个撤并村均在镇党委、政府前期调查研究、座谈了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合并村的历史沿革、风俗习惯、人文渊源、资源分布等情况制定了合理的并村方案。2.上馆镇花彪嘴与闹市村的合村工作中,花彪嘴村多次进行支村两委、村民代表、部分户代表会议研究,全村过三分之二户代表签字同意花彪嘴村并入闹市村。上馆镇人民政府向县人民政府提交撤销花彪嘴村民委员会的请示并由县人民政府批复。镇政府进行公示后,报县民政局备案。3.部分村民对合并村的政策不够了解,上馆镇相关负责人已对咨询人员做了相应解释说明。下一步上馆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做好并村的相关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为并村后期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