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群众打电话反映“代县实验小学为何推迟下学一小时”问题的回复

 时间:2019-06-12 10:49       大    中    小     

近日,有群众打电话反映“代县实验小学为何推迟下学一小时”的问题。经调查核实,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为解决家长对小学生“下午放学后、家长下班前”无人看管的困难,初步拟定以下方案,根据代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在城区中小学校进行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工作试点实施方案》的安排,经代县实验小学和家长双方协商,在平等、自愿的前提下,家长于下午放学后将学生交由代县实验小学托管一小时,托管时间为每周一、二、三、四下午放学后一小时,学校面向全体学生提供免费托管,周五下午为教师集体教研活动时间,学生不参与托管,具体时间以学校当时作息时间表为准。托管内容是在教师辅导下,完成家庭作业、进行自主学习、组织社团活动,在教师管理下进行课外活动、游戏活动。如果家长不愿意孩子参加托管,可以向学校提交书面申请,解除托管。

    目前,代县实验小学正在征求家长意见。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1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