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代县关于上报群众反映第二十八批问题(X140000201812040029)调查处理情况的公示报告

 时间:2018-12-07 15:56       大    中    小     

   2018125日,收到群众反映的X140000201812040029问题后,代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环保局、住建局、国土局、文旅委、上馆镇政府进行调查处理。经查,举报情况属实,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调查情况 

  (一)举报内容 

  山西省忻州市代县五峰小区东面楼,楼下东侧有荒地,每年庙会后垃圾遍地无人管理,对附近土壤造成污染。 

  (二)调查情况 

  1.举报人反映的“五峰小区东面楼,楼下东侧有荒地,每年庙会”问题。 

  该案件举报区域位于城市,利益关系为群众身边问题,属于群众身边的其它。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的五峰小区全称“五峰嘉苑小区”,位于代县上馆镇东关新城城区,东面楼楼下东侧荒地地类属性为建设用地。 

  为传承历史文化传统,发展代县县域经济,丰富物质文化生活,促进商品发展和商品流通,满足人民群众的传统文化物资消费需求,由代县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分别于2018418日、819日在五峰嘉苑小区周边街巷及东面楼楼下东侧荒地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代县三月三’古庙会暨春季文化物资交流会”和“代县秋季文化物资交流会”。举报情况属实。 

  2.举报人反映的“庙会后垃圾遍地无人管理,对附近土壤造成污染”问题。 

  交流会前,由代县文化产业促进会的主管部门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分别于201845日、2018817日召开了协调会,就相关事宜作了具体安排。协调会后,各单位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县文旅委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作为文化市场管理部门,负责交流会期间的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对文化市场开展执法监督工作。县住建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作为县城环境卫生管理部门,负责交流会期间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对产生的垃圾及时进行清运、处理。交流会举办期间,县住建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安排保洁人员每天按时清扫市场,清运垃圾;交流会结束,摊位撤走后,县住建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安排保洁人员即时跟进,将所有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做到市撤场净。庙会过程中产生的所有垃圾均及时运往县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 

  2018125日,县委宣传部、环保局、住建局、国土局、文旅委、上馆镇政府现场调查发现,交流会举办地五峰嘉苑小区周边街巷及东面楼楼下东侧荒地均无垃圾。举报情况不属实。 

  2018125日,县环保局已委托第三方山西鑫环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五峰嘉苑小区东面楼楼下东侧荒地庙会后垃圾对附近土壤造成的污染进行监测。 

  二、处理情况及公开情况 

  (一)处理情况 

  县环保局已委托第三方山西鑫环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五峰嘉苑小区东面楼楼下东侧荒地进行了土壤污染监测。按照《技术服务合同书》规定,预计 20181214取得监测结果。 

  三、工作措施 

  (一)代县县委责成县委宣传部要进一步加大对各种文化活动,特别是文化物资交流会的监管力度,落实监管责任,督促活动主办方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活动合理、有序、安全开展,确保不发生破坏环境行为 

  (二)代县县委、县政府责成县文旅委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的环境管理,防治大气、污水、噪声及固体废弃物的污染。 

  )代县县委、县政府责成县住建局要加大对大型活动期间产生垃圾的清运和处理力度,加强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运行。 

  代县县委、县政府责成县国土局要依据工作职责,做好土地管理、土地使用工作,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占地违法行为。 

  (五)代县县委、县政府责成上馆镇政府要严格按照环境监管网格化要求,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督促各种大型活动主办方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 

    

    

                         中共代县县委  代县人民政府 

                          2018127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