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问政入驻部门成员的通知

 时间:2020-03-10      来源:

  县直各有关单位:  

  因机构改革和工作需要,依据《忻州随手拍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问政入驻部门成员的通知》(忻拍政组发〔2020〕1号)要求,现决定对我县网络问政入驻部门成员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成员名单如下: 

  一、入驻单位 

  县发展改革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人社局、县水利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退役军人局、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医保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民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扶贫办、县公安局、交警队、消防队、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供电公司、医疗集团。 

  二、入驻要求 

  (一)明确入驻时间。所列单位要于4月15日前完成入驻并开展工作入驻后,鉴于网络的特殊性和问政的公开性,入驻单位要确保每天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均有入驻人员手机在线值守,周六日和节假日也要安排在线值守,特殊敏感时期,各入驻单位要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延长值守时间。符合国家加班补助政策的,入驻单位要按规定给予值守 的入驻人员加班补助。 

  (二)明确入驻人员。各单位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负责网络问政工作;明确1名素质高、敬业精神强的工作人员作为入驻人员。同时,各单位要考虑到实际情况,认真实行AB岗制度,确保该入驻人员出现生病、请假等无法履职情形时,有另外一名可胜任问的工作人员能够无缝接替互补,确保工作不中断可持续。随手拍有专门的入驻人员线上培训教程,可供入驻人员快速熟悉、进入角色 

  )明确入驻方式。忻州随手拍平统一通过网址https://www.034000.gov.cn为入驻部门注册账号,原则上每单位注册一个账号(AB岗共)各单位工作时间内联系州随手拍工作人员获取账号入驻部门填报《入单位信息表》并于3月12日前县政府办230室。入驻后,为方便手机端工作,要求各入驻人员关注忻州随手拍微信公众号pp034000并通过各大应用市场或公众号底部菜单下载APP户端、方便移动端随时随地受理、回应、办结问政 

  (四)明确入驻任务。按照忻州随手拍平规定的问政流程时限,入驻人员主要任务是及时对群众反映的与本单位有关的问政帖以文字或图文方式进行受理、回应、办结,切忌出现以回复代替办结等形式主义入驻部门主要任务是对群众反映的问政及时作出批示、过问督促、直至解决,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践行好网上群众路线。 

  (五)明确问政责任忻州随手拍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落实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制订严明问政制度,设计科学合理流程,推动问政工作高效运转。所有入驻部门都要紧解决问题这一根本,切实履职尽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忻州随手拍网络问政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承担分管责任,入驻人员(A/B)承担直接责任。 

    

  附件:忻州随手拍网络问政平台入驻单位信息登记表 

忻州随手拍网络问政平台入驻单位信息登记表 

入驻单位全称 

责任人 

姓 名 

职 务 

手机号 

  

单位负责人 

  

  

  

分管领导 

  

  

  

随手拍承办人 

(A/B岗) 

  

  

  

  

  

  

注:随手拍承办人实行A/B岗制度,A岗为随手拍日常主要承办人,当A岗出现生病、请假等无法履职情形时,B岗进行接替,确保工作不中断可持续。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