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代县聂营镇达康织袜厂简介

 时间:2020-01-03      来源:

  代县聂营镇达康织袜厂成立于2017年,位于代县聂营镇东段景村。本厂由聂营镇西段景村、东段景村、黑山庄下街村三个2017年整体脱贫村(其中东段景贫困人口225户637人,西段景贫困人口197户457人,黑山庄下街村贫困人口158户386人)联合创建产业扶贫项目,为村集体所有的股份制企业。三村联合成立领导组,下设监事会、理事会,成员交叉任职,相互监督。生产管理建设外聘有市场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员对其进行经营管理。 

  该项目总投资1437389元,其中扶贫整合资金1437389元,该厂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年产量500万双左右。本项目投资建设全部采用机械自动化生产,包括针织车间3个,缝头车间、大型蒸汽室型车间、包装整理车间,有织袜机46台。织袜厂的正式运营后可解决贫困户就业70人,按每双袜子利润0.07元计算,企业年收入达到35万元左右,收益的分配方式70%给予贫困户,20%给予村集体的建设,10%给予达康织袜厂的日常运营维护。在员工后勤生活方面配套有员工食堂、宿舍、员工更衣室、“员工之家”活动室。安全管理方面实行24小时网络监控,在消防、安全生产等方面加强防范。 

  织袜厂的正式运营,实现农村贫困户70余人就近就业,可有效增加农民的就业收入,同时也可带动全镇相关产业的建设和发展,延伸相关产业链,真正达到“培育壮大乡镇龙头企业,纵深推进农业产业化”的小康致富之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