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代县投资2644万元实施农村建筑风貌整治彰显雁门特色

 时间:2017-12-06      来源:代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代县县委、县政府按照《忻州市开展农村建筑特色风貌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确定胡峪乡望台村、枣林镇鹿蹄涧村、上馆镇花彪咀村等6个村庄为首批整治村,整合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公路改造等各类社会资金2644万元用于风貌整治,共整治房屋343间、街道108条、墙体102处、大门50个、古建筑12座。

如今步入这些村庄,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道路,整洁的街巷,绿树掩映的院落,砖木结构的瓦房,古朴典雅的戏台,面貌焕然一新,处处彰显着古老传统的雁门特色。而街巷两旁墙壁上彩色绘制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农村新风尚为主题的宣传画特别显眼,更为这些村庄增添了浓郁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气息。

这6个村庄均位于繁河高速公路沿线、代县北半坡二道线,全部都是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自然条件差,残垣断壁多,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自建能力低,整治难度大。该县按照“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群众自愿、注重生态、突出产业”的原则,制定各村的施工方案,突出田园风光和乡村气息。充分考虑硬化、绿化、亮化,充分保护历史特色风貌,不搞一刀切,不搞整齐划一,做到了原始古朴和现代气息相统一。在实施整治中做到了三个“结合”,即农村风貌整治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农村风貌整治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农村风貌整治与改善人居环境、城乡清洁工程、“八道四治四建”工作相结合。(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