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代县宝通公司40MW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时间:2017-06-16      来源:代县人民政府

 

我市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代县宝通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40MW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于3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土建公程已全面铺开,进展顺利,预计6月底即可并网发电。

光伏发电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是创新财政支持与企业参与扶贫模式,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的有效途径。光伏扶贫既有利于发展新型清洁能源,又有利于人民群众就业增收,具有明显的产业带动效应和良好的社会效益。此项目位于代县雁门关乡西瓦窑头村,这里土地宽广,日照充足,光能资源极为丰富,建设光伏电站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代县宝通公司实施的40MW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2149亩,其中场区面积1500亩。第—期工程总装初容量40MW,年发电量6200kwh,年发电产值5456万元。项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勘测设计院规划设计,山西晋通送变电有限公司施工,山西科能电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技术力量雄厚,施工队伍精悍,自开工以来,争时间,抢进度,严格质量管理,争创一流工程,力争6月底竣工投产,并网发电。

项目竣工后,可安置周边村庄的100多名劳动力就业,使他们有了稳定的收入,顺利脱贫致富。企业还将拿出40%的利润用作扶贫资金,为代县1558户贫困人口每户每年提供不低于3000元的扶贫资助,一补20年,以保障这些贫困户每年都有稳定的收入。(杨继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