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滹沱河湿地公园

 时间:2017-03-08      来源:代县人民政府

 

代县滹沱河湿地公园是县委、县政府于20104月确定实施的一项集河道整治、生态建设和便民休闲为一体的民生工程。公园东西长2300米,南北宽700米,总治理面积2400亩。经过两年多的开发建设,一期工程于20129月胜利竣工。共治理滹沱河滩涂560亩,恢复河滩生态湿地450亩,新建20 米宽的景观大道2.3公里、滹沱河堤防1100米,堤顶修筑了 9米宽的景观步道。公园中心建起92亩大的人工湖,完善了进水、排水设施,湖上架起两座拱形石桥。贯通公园南北的关沟河进行了彻底改造。两岸筑起1800 米堤坝,南端建钢闸坝,平时关闸门,蓄清水,成为园中一大景观。公园内共完成绿化美化工程360亩,栽植景观树木26种,灌木60万株,引进了白皮松、四季玫瑰、紫叶李、珍珠梅等园林绿化树种。共建起仿古长廊、汉白玉长廊、花架长廊等3座长廊,中心广场、文化广场、拉膜广场、棋盘广场、花架广场、游乐健身广场等6座广场,并配套了文化、健身和游乐设施。

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如今,昔曰的河道变成了绿草如茵、绿树成荫、湖光山色、繁花似锦的大花园,成为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公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