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代县教育科技局召开“聚焦双减,提质增效”小学教学教研示范观摩现场会

 时间:2023-04-27      来源:

  4月18—19日,代县教育科技局“聚焦双减,提质增效”小学教学教研示范观摩现场会在实验小学召开,局领导、老干部代表、各学区主任、较大规模农村小学校长、县直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及教师代表近五百人参加了现场会。现场会共分经验介绍、课堂展示、现场观摩、交流研讨、实地参观、集体备课展示六个环节。

  参会人员分年级深入班级观摩了实验小学24位教学新秀的示范课。课后,各年级组进行了说课、评课、议课教学研讨,每位作课老师就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说课,她们研读课标,本着“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对教材进行认真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目标,采取符合本班学情的教法和学法;课堂上她们注重学生的思维训练,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在课后反思中,老师们立足教学实情总结了自己的教学得失。经过组内老师热烈地讨论,给出了中肯的整改建议,实现了有效教学向高效课堂的转变。听课老师畅所欲言,就自己的收获和感受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集体备课观摩环节,实验小学老师从目标确定、课堂环节设置、素养的落实、作业设计的有效性、课堂语言艺术及课堂问题策略、教师的教姿教态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讨论,用具体的课例展示了集体备课的流程、要求,既实现了智慧的碰撞,又解决了许多实际教学中的困惑。

  校园展示厅内,集体备课、创意作业、教师专业发展手册、教师成长档案、教师备课笔记、青蓝工程、赏课活动、德育教育、学生一日行为规范手册等,展现了代县实验小学多年来的厚重积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