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代县教育科技局开展2023年第一轮督导督查工作

 时间:2023-02-27      来源:

  按照教育科技局党组要求,六个教育教学督导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2023年第一轮督导督查。 

  一、督导督查时间 

  2月20日至3月3日 

  二、督导督查主要内容 

  (一)对全县所有学区主任、县直校长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进行考核。 

  (二)假期“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三)各学区、县直各学校开学情况。包括:师生到校及学生变动情况、上学期教研教学工作总结情况、本学期教研教学工作计划情况、课程开设情况、常规教学工作情况、假期作业的检查批改情况、收心考试情况、安全隐患(包括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排查整改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校容校貌环境卫生情况、学校食堂的运行管理情况等 

  (四)贯彻落实1月4日全县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情况。 

  包括:落实2023年八项重点工作的方案完成情况、张生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情况等。 

  (五)贯彻落实2月1日教有系统干部大会精种情况。包括: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中高考备考情况、转岗教师管理及教师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特岗教师考核机制运行情况,学校教职工(包括临聘人员)背景调查情况、临聘人员的使用及精减情况、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执行情况、学籍管理情况、职业学校提前招生筹备情况、项目建设及财务管理情况等 

  三、督导督查方式 

  听取汇报,实地调研,查阅资料,与教师、学生、家长座谈等。 

  四、督导督查原则和要求 

  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原则,严督实导,围绕提质增效,发现问题及时向学区、学校提出书面整改建议和意见,同时强化问题的针对性和具体性,优化整改建议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