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代县教育科技局建立联盟校工作专班

 时间:2023-02-27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县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细落实,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确保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经县教育科技局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联盟校工作专班。 

  一、工作专班分组安排 

联盟校名称 

成员单位 

组长 

副组长 

成 员 

代县四中联盟校 

代县四中 

红旗中学 

磨坊中学 

韩平原 

王效萍 

魏忠   张焕丽 

包班工作人员 

代县五中联盟校 

代县五中 

枣林中学 

佛光庄中学 

朱春繁 

魏强 

杨波   王新  

包班工作人员 

新学道代县双语联盟校 

新学道 

代县六中 

贺国平 

马艳如 

张月顺     

包班工作人员 

代中初中部 

联盟校 

代中初中部 

阳明堡中学 

白永新 

郎红霞 

胡鸣英  郭永春   包班工作人员 

   二、工作职责 

  (一)代表教育科技局对所包联盟校学校党的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面分析研判,精准制定提升方案,亲力亲为,督导落实。 

  (二)督促所包联盟校及时落实县局部署的重点工作,特别是教学活动,要进学校、进课堂,见教师、见学生,全面参与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三)要以问题为导向,过程为抓手,善于发现典型,及时向局党组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四)要督导联盟校主体校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开展校际教研活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三、工作要求 

  (一)建立督查机制。联盟校工作专班成员每周不少于2次深入所包联盟校检查指导工作,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相关科室,安排协助相关科室指导学校落实。督查2023年中考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班级情况。毕业年级薄弱学科需安排专人进行薄弱学科专项限时训练,及时做好反馈指导。非毕业年级及早进行薄弱学科训练,查漏补缺。 

  (二)建立联系机制。所包联盟校工作专班不定期向所包联盟校通报学校各年级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完成情况,特别是每次学情监测后毕业班中考目标任务完成及薄弱学科的转化工作。 

  (三)建立反馈机制。各联盟校及时组织召开校内学情监测专项分析会议,针对薄弱学科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分析、跟踪指导。 

  (四)建立会商研判机制。联盟校工作专班每月向局党组专题汇报,联盟校工作专班及各联盟校成员单位汇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和工作打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