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抓队伍建设,提队伍战斗力,多措并举实现教育改革目标

 时间:2022-09-28      来源:代县教育科技局

  教科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1689”教育工作总思路不动摇,以解放思想为引领,以实干笃行为导向,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统一步调,创新思路,多管齐下,抓好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政策执行力,工作战斗力,为实现教育“触底反弹、再铸辉煌”工作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召开各科室工作人员交办会,以座谈谈心的方式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任务目标,对标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进一步明确工作差距和努力方向,为做好各自本职工作、完成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目标任务凝聚起强大力量。

  二是实施交流轮岗,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工作效能。制定学区办公室工作人员交流轮岗长效制度,对18名学区办公室现任副主任、干事进行交流轮岗,通过交流轮岗,优化人员配置和队伍结构,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年轻化、专业化的学区办公室工作人员队伍,努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事尽其功。

  三是举行全县学区主任、县直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科室长述职大会,聚焦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效能,积极主动作为,为推进我县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统一思想,汇聚力量。

  四是召开教育系统中、高考动员会,明确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激发斗志,紧紧围绕2022年中、高考目标任务,综合分析考情学情,肯定成绩,鼓舞士气,查找问题,做好分析,想方设法在保优提中促差上有新突破。

  五是充分发挥教研队伍教学指导服务作用,多次组织召开教研工作研讨会,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认真分析研判我县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谈想法,提建议,见行动,重落实,分组包校包班,集中全力加大对初中九年级薄弱学校、薄弱学科、薄弱学生的关注帮扶力度,实施跟踪问效,全力以赴做好教学指导服务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