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多部门协调联动,共建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28      来源:代县教育科技局

  学校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场所,弱势群体集中的地方,容易受到不良分子甚至是不法分子的侵扰,学校安全更是全社会的关注点,为此,县政府以投入资金购买保安服务的方式,规范了9所民办幼儿园、3所民办学校保安,为全县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配130名保安,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和内部巡查机制,全县中小学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2022年县教科局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建成学校校门口视频监控系统,全县62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视频监控与公安部门联网,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全部公安110平台联网,有效提升了我县校园安全信息化水平和基本保障能力。

  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公安交管部门克服困难,配齐配强执勤警力,把校园门口、学生上下学必经路段列入巡逻重点的同时,加大投入,交通主干道学校周边配置减速带、红绿灯隔离桩等设施,做好交通疏导,确保师生交通安全。

  多部门协调联动,提高了学校安全预防工作的水平,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