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我县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培训大会

 时间:2021-07-30      来源:

   为了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入贯彻代县县委、县政府“1689”教育工作总思路,引导全县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立德树人,7月28日,县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培训在代县中学第二校区大礼堂举行。全县学区主任、副主任,县直学校校长、副校长,农村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阳泉市教育局副处级干部李枢评,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赵茂盛两位讲师通过《培养“两优”高才,争当“四有”之师》《弘扬良好师德师风,营造清新育人环境》《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前程似锦,其道大光》三个主题与参训人员做了细致的交流与分享。他们通过身边不同事例阐述了师德建设存在的问题、产生原因、造成的影响、应对策略及教育督导检查汲取的经验。他们希望,教育工作者应遵循教育规律,尊重知识,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管理和教育水平,做到明心、净心、关照、反省、引导,从而开学生心灵的宝藏,建设学生美好心灵品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贴近实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好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到有的放矢,准确把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专项整治这个核心,党员骨干这个重点,典型示范这个关键,制度建设这个保证,做到守土尽责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推动全县教育水平得到快速提升(贺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