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代县教育科技局召开忻州市教育局校园安全监管检查反馈会

 时间:2021-04-19      来源:

   4月16日,忻州市教育局校园安全监管检查组在代县教育科技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检查反馈会,市检查组成员,县教育科技局领导班子,县直学校校长,学区办主任,学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检查组组长、原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爱明对代县校园安全监管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首先肯定了我县教育系统在安全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县的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我县教育系统要落实好《忻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校园安全责任挂牌的通知》精神。加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学习,规范学校食堂、消防设施、校园安全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朱春繁副局长就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各学校校长,安全负责人要提高安全工作思想认识,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安全措施要再加强。安全教育要再提升。   

  市教育局安全科赵世友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县教育系统在安全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要求,要求校领导及安全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山西省中小学安全管理岗位职责》,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进行排查,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人。   

  杨建勇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结时,安全工作一定要心细,落实到人,要深入学校,认真仔细地排查,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会上,原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爱明,就安全教育中学校安全教育原则、学校安全教育的重点、如何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作了培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