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峪口乡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5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峪口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采取各项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组,负责统一指挥协调全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在岗在位,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二是全乡覆盖宣传。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将《关于防控新冠病毒的注意事项》《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音频内容,利用各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包村干部、网格员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向村民普及少聚会、出门戴口罩、开窗通风、勤洗手等知识。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力求做到人人重视、人人知晓。

  三是实时管控重点人员。重点摸排掌握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特别是石家庄藁城区、南宫市及其它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各村每天将防疫登记表上报,并引导本村外地居住人员树牢“未必须不返村”的大局意识。

  四是多措并举强化防范。加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统一发放口罩、体温计等物资。全乡19个村、安排专人,对各村主要路口进行检测,登记来往人员,确保全乡群众的生命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