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代县人社局:落实稳岗惠企政策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4-21      来源: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岗位的重要措施。近日,代县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忻州市烟草公司代县分公司、代县宝通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积极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办理并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8.7751万元,惠及523人,使企业充分享受到国家政策的红利。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积极克服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稳效益不裁员。

  据悉,今年以来,代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企业、稳岗位、防失业的重要功能,全面推行精准发放“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优化服务、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失业保险缓岗稳岗等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应返尽返。截至目前,代县人社局共计为35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55.79万元稳岗返还补贴,惠及人数1236人。同时,对吸纳近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一次性扩岗补助3.3万元,惠及人数22人。还对全县涉及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民航5个特困行业的14家参保企业给予一次性留工补助8.8万元,惠及人数76人。(安计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