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4期)

 时间:2021-07-28      来源:

  近期,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用农产品个大类6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样品64批次、不合格样品2次。具体 

  代县刘记炒货商行销售的油桃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代县新家福乐购物广场销售的芹菜,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备注: 

  1.克百威  

  克百威是一种广谱、高效、低残留、高毒性的氨基甲酸酯类杀虫、杀螨、杀线虫剂,具有内吸、触杀、胃毒作用,并有一定的杀卵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克百威在核果类水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均为0.02mg/kg。克百威不易降解,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2.氧乐果 

  氧乐果属于有机磷类杀虫剂,具有较强的内吸、触杀和胃毒作用,主要用于防治吮吸式口器害虫和植物性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氧乐果在叶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728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