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山西代县黄草院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时间:2023-05-16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为使各社会团体及公众了解、参与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将山西代县黄草院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有关内容进行公示,欢迎相关单位、团体或个人对本项目的环保问题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一、工程名称及概要 

  1、工程名称 

  山西代县黄草院抽水蓄能电站工程。 

  2、工程概况 

  山西代县黄草院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境内,站址区属峪口河流域,上水库位于代县峪口河右岸梁地沟西岔黄草院村冲沟首部,流域面积1.06km2,下水库位于峪口河支流梁地沟沟口上游1km,流域面积12.2km2。电站站址距离代县公路里程26km,距离忻州市公路里程约127km,距离太原市公路里程约195km。 

  电站装机容量1200MW,单机容量300MW,电站建成后在系统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事故备用等任务。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补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及开关站等组成。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代县正华能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人:洪永新 

  联系电话:18536670326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1、名称: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2、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00号 

  3、联系人:刘工 

  4、电话:0431-85092127 

  5、Email:jy02328995@126.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及主要内容 

  1、收集资料与现场调查:工程所在区域环境概况和环境质量现状,环境敏感目标确定。 

  2、工程建设方案论证分析:从环保角度进行规划协调性分析、工程分析和环境影响预测分析;识别环境制约因素,预测环境影响。 

  3、给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通过综合论证结果,从环保角度提出项目建设方案的可行性结论。 

  五、征询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当地环境质量现状和环境敏感点的意见; 

  2、对工程方案合理性、周围敏感点影响、工程建设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的看法; 

  3、对项目建设或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改进意见。 

  即日起,公众可采取向公告制定地址发送信函、电子邮件及电话反馈等方式,向本工程建设单位及环评单位发表对本工程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发表意见的同时并请提供详尽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代县正华能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2023年5月1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