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枣林镇“三到位”做好六类对象房屋动态监测信息录入

 时间:2024-01-29      来源: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全面掌握六类对象房屋安全情况,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让困难群众切实体会到住房安全有保障,守护好村民“安居梦”。连日来,枣林镇组织镇村干部扎实开展农村低收入群体房屋安全动态监测信息录入工作。 

  一、动员部署到位

  召开六类对象房屋动态监测工作会议,对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工作做出指导和部署,详细安排部署低收入群体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及录入工作,强调要抓紧抓牢、做细做好,逐村逐户进行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明确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确保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工作有序进行,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六类对象房屋动态监测信息录入工作。 

  二、宣传教育到位

  利用入户“一对一”、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科普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农村房屋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群众房屋安全意识,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住房安全预警监测能力。

  三、排查采集到位

  村内安排专人对六类对象房屋进行全面排查,主要对房屋的基本信息,产权人、是否有房、是否死亡销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抗震设施是否达标、建造年代、住房结构等建设概况进行详实记录,并及时反馈给镇机关录入人员对信息进行录入。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做好低收入群体及其他群体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坚持动态监测常态化,加强日常巡查,不定期开展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落到实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