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枣林镇:党建夯基 趟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时间:2023-11-07      来源:

  枣林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建全面创优”为主线,坚持系统思维,着力夯基础、固短板,抓创新、树品牌,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持续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聚焦组织保障,把牢乡村振兴“定盘星”。压实责任强引领。细化村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深入推进抓镇促村,加快建设村级示范点。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传导压力、树好导向。

  聚焦严管厚爱,锻造乡村振兴“领头雁”。一是在监督管理上真用力。加强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管理监督,建立健全村党组织书记管理监督工作体系。二是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实施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举办“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2次,相互交流切磋,激励比学赶超有效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聚焦村级治理,培优乡村振兴“助推器”。一是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建立“村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联系户”三级网格,每村绘制三级网格图,明晰权责事项,干部包网格,党员联农户,化解村民矛盾纠纷,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实现“党建引领一张网、基层治理一盘棋”。二是深化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