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胡彦威深入代县调研督导包扶村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13      来源:

  4月10日上午,气温骤降,乍暖还寒。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胡彦威、副总经理荆作栋、纪委书记赵东军一行深入集团对口扶贫点代县,冒严寒,顶风雪,赶赴新高乡偏僻的探马石村、康家湾村和高太庄村,调研督导3个包扶村的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并走访看望包扶村的困难群众。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县委副书记、省直驻代扶贫大队长雷俊林、县下乡办主任高兴和新高乡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督导。 

  探马石村,胡彦威一行走访看望了今年71岁、身患脑梗、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李楣和尚,刚走进他家的窑洞小院,热情的大娘便招呼大家快进窑洞坐坐。“你们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工作满不满意?”“能不能叫出他们的名字?”大爷大娘激动地伸手一一指认着几个在场的工作队员,“小马、小张、小齐都对喃可好了,工作是真叫喃满意了,不仅照顾大娘去打扫卫生,前不久还贴补了大爷2000块钱,喃呀要知足常乐。” 看着老俩口干净整洁、有模有样的小院儿和屋子,集团领导和县领导都深深为他们“人穷志不短”的精气神所感动,一再叮嘱他们要注意季节变化,多多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们反映。 

  随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省出版传媒集团发挥自身文化资源优势,以文化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在该村新建的“扶智阅览室”。胡彦威表示,阅览室配备的700余册图书涵盖了农业科技、疾病防治、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书籍配备得很好,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好阅览室作用,鼓励村民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劳摆脱贫困,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在康家湾村,集团领导县领导3个包扶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们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田永清充分肯定了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两年来对代县投入的帮扶力度,点赞几支驻村帮扶工作队作为先进文化和开放理念的代表,在转变百姓观念、帮助农民增收、改善生活环境、融洽干群关系上做出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大家的真帮实扶我们有目共睹,希望你们在驻村帮扶工作期间,既能帮扶困难群众,又能补足精神之钙,更能锤炼自己的强大内心,真诚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代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辛勤付出。 

  胡彦威代表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对两年来队员们守土有责、兢兢业业、尽心用心,克服自身困难,全身心投入驻村帮扶工作深感欣慰,对代县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和认可出版传媒集团的帮扶工作深表感谢,他鼓励广大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们咬紧牙关,再坚守、再拼搏、再努力、再冲刺,更加务实、高效、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他承诺,待大家驻村帮扶工作圆满完成之时,集团定给大家“接风洗尘”。 

  胡彦威一行还走访看望了探马石村的低保户李巨同、康家湾村的贫困户杨春年,高太庄村的老党员、贫困户刘中义,大家对3个村呈现的村容村貌新变化、驻村帮扶新成效和村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从新高乡3个包扶村出来,胡彦威一行又赶往县城新华书店调研督导,实地参观了书店精品图书区域和文创区域,详细了解书店运营情况,要求书店相关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实体书店优势,经常性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以适应群众多元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温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