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代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重点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时间:2022-01-05      来源:代县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关于安全生产系列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全面抓好抓实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应急管理局针对全县重点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重点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活动,为期一个月。

  一是加强矿山的安全监管工作,紧盯水、火、顶板、有害气体等重大治理,坚决防范事故的发生。

  二是严厉打击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新、改、扩建项目未经审查验收擅自组织建设或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停产停业整顿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转包、分包及资质挂靠的行为;严厉打击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的行为。

  三是严肃整治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行为;严肃整治安全生产虚假培训、使用假证、无证上岗的行为;严肃整治未按要求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行为。

  四是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岁末年初的值班值守工作,扎实做好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措施,要让安全宣讲教育活动成效落到实处,确保从业人员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各工作站从专项活动开始日起,每天对辖区企业开展对照检查,每天汇报情况,每天参与调度。目前,专项行动仍在进行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