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忻州市组织收看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部署动员视频会

 时间:2019-08-09      来源:

  7月31日,我市组织收看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部署动员视频会。副市长武宪堂及市住建、能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环境空气质量的严峻形势,深刻反思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存在的突出问题,按时完成应急预案及清单修订工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政府务必要高度重视,把编制预案当成头等大事,组织专人专班,集中时间精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摸清污染物排放的实际情况,建立台账,指导企业建立“一厂一策”的实施方案,结合基本信息、生产工艺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明确具体的停产生产线、工艺环节及关键指标,确保各级预警减排措施有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决不能有等、靠的思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要迅速,采取措施要果断,措施落实要更加有力,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减少重污染天气的频次和程度,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