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2014-11-12      来源:代县人民政府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忻州市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函〔2014〕116号)精神,我县逐条对照,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
一是关于下放审批事项的问题,已按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忻州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拟定《2014年代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待市政府公布新的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清单后,县政府结合市级清单梳理县级行政审批项目清单,梳理过程中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调整和取消力度。二是加快清理“红头文件”设立的审批项目。对公民、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进行限制性规定的具有审批性质的事项进行梳理、清理,重点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登记、年检、年审、监制、认定等管理措施。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中。三是出台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和配套措施,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四是进一步做好“两集中、两到位”工作。下一步,我们对各部门审批职能进行全面整合。对同一部门涉及审批事项的各科室,按照不增加人员编制的原则,进行职能整合、机构归并、股室调整和人员调剂。拟在具有审批职能的县直25个部门分别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将分散在部门各股室的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新设立的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整体进驻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审批事项。
二、部分重大投资项目审批周期长、前期工作推进慢。
我县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打造服务型政府,无论是在重大投资项目审批、核准,还是备案类项目,均在符合立项条件的情况下,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项目的审批、核准或备案。同时,加强内部管理,优化项目并联审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建立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提前做好占地补偿等前期工作,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确保重大投资项目顺利推进。
三、吸引民间投资配套政策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
我县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吸引民间投资的配套政策措施,出台了《关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上转型项目的实施意见》、《支持产业转型项目的优惠政策》(代办发〔201347号),积极引导民间投资投入实体经济。2014年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8亿元,其中民间投资8.9亿元,占65%。
四、部分地方新开工项目不足。
今年,我县市重点项目20项,其中两项尚未开工(工业聚集区建设项目和金鸡农牧二期建设项目)。为保障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县政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一是转变招商引资方式。立足我县资源优势,结合钢钛工业园区发展方向,实行“点对点”招商,争取更多项目落户我县,做好产业集群发展。二是强化领导联系制度。确保县级领导包扶项目制度切实有效,制定实行了园区重点项目周调度、月分析、季通报工作制度,明确项目推进的任务、时间,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三是优化投资软环境。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简化办理前期手续。落实下放行政职权,为项目建设提供绿色通道。四是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解决项目资金投入不足问题;帮助企业协调银行贷款,解决资金短缺困难问题。目前,我县项目建设正处于平稳推进中。
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投资仍存在较大缺口。
此项工作不涉及我县。
六、部分地方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较低。
2014年度上级下达我县棚户区改造任务535套,现已全部开工,实际开工套数538套。其中,苏村富郦城一期338套,西关雁峰小区一期200套。
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仍然不够。
《山西省代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城市燃气专项规划》(2013—2020年)于2013年8月8日编制完成。《代县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规划》正在编制,方案已确定,正待评审。其他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按省市有关规定按期按量完成。
八、信息消费发展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
我县着力推动“宽带山西”专项行动。今年结合县城创卫,代县联通公司投资1100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