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

 时间:2012-04-12      来源:代县人民政府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代表议案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
 
——2012411日在代县第十五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现将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2011年县政府共收到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2件、建议47件。在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承办单位积极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理并答复完毕,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议案落实情况
第一件,由领衔代表王相成、附议代表赵来安等10人联名提出关于尽快编制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详细规划,加强古城保护工作的议案。2000年以来,我县先后编制了《代县县城总体规划》、《代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并在总体规划和保护规划的指导下,又进一步编制了《古城西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其中《代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重点解决了名城保护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保持、延续代县“一城三关”的格局和传统风貌;二是对影响代县名城历史风貌的地段实施整治;三是分区域对历史街区、传统民居、文物古迹进行保护。这些规划充分明确了名城保护的框架、保护的主题、保护的范围和等级,以及保护的目标和措施等,使代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去年,住建局又聘请山西省城乡规划院编制完成了《代县历史文化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现正在等待省住建厅的专家评审。除加快编制各类规划外,今年我们还要在加强古城保护方面重点实施五大工程:一是投资5000万元,修复西门瓮城、西城墙,建设西门外绿化景观带;二是投资1300万元,对西城区部分历史传统民居进行保护修复;三是投资400万元,整治城隍庙街、坡子街、小关庙街和冯家街等4条历史街区;四是投资425万元,对二中前、民政局前、国税局半巷、校场后街、汽车站东路、文庙前等6条损毁严重道路进行改造,并新建电业局宿舍至吊桥排水管道;五是依法拆迁,打通二环路、畅通同心路。
第二件,由领衔代表李保保、附议代表李玉柱等13人提出关于加快新城建设进度的议案。新城建设事关全县百姓民生、事关我县历史文化名城形象、事关我县城市发展未来。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城建设,2011年重点铺开了八项市政基础工程:完成投资2.25亿元,建成“四路一桥”8千米、铺设天然气管网10千米、通信管网12千米、供热管网15千米、高低压电路8千米,完成绿化2万平方米,自来水厂竣工具备供水条件;总投资4000万元的新城医院主体完工,室内装修有序进行;体育中心完成设计任务,人武部、消防队、公安局等单位办公楼陆续开工,住宅区、商贸区、教育区建设全面铺开。为确保新城建设快速推进,县委、县政府把2012年确定为“大干城建年”,按照“一带双轴四心五区”的功能布局,在继续完善新城供气、通讯、电力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重点推进实施八大工程:一是主轴线主要建筑,近期完成设计变更,争取年内开工,带动新城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