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代县林业局机关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

 时间:2023-04-17 16:20       大    中    小     

  一、本部门职责

  负责全县林业及草原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制定部门规章,参与拟订有关国家标准和规程并指导实施。组织开展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统一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和草原管理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湿地保护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荒漠化防治工作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森林警察和专业森林扑火队伍的防扑火工作,承担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的建设;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包括林业局本级及林草事务中心2个独立编制单位

  三、单位地址:雁靖大街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邮政编码:034200

  联系电话:0350-5222304   负责人:孟庆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