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代县工信局机关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

 时间:2023-12-11 16:16       大    中    小     

  一、本部门职责

  (1)强化国有资产经营财务监督、收益管理、风险控制和经济责任审计的职责,进一步完善所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制度,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2)贯彻执行国家经济工作、信息化工作、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

  (3)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信息化和贸易行业的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促进城乡市场发展,对各种经济成份的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指导,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4)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各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和建议;负责工业和信息化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及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紧急状态下重要物资生产组织工作;负责经济运行中的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的综合协调;负责电力运行协调工作,指导商业体系建设项目工作;进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5)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提出县级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并组织实施;按规定权限,核准、报批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技术改造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组织实施。

  (6)负责全县工业、信息业和对外经济技术的交流及合作工作;负责全县工业产业示范基地、工业园区、信息产业园区的宏风指导、规划发展、组织协调和综合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

  (7)负责全县节能降耗工作,具体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工作。

  (8)分析、监测煤申油气运的供需态势和市场状况,负责产运需平衡衔接和日常调节。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为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工业信息股,商务国资股。

  三、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同政府机关时间统一

  四、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5225920   负责人:郭凯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