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2023年招商引资春季攻势行动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2-03 来源:

  一、总体思路

  围绕全县“1186”工作总思路,坚持签约与落地并重、数量与效益并重、政府推介与环境吸引并重三项原则,突出全员招商、专业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三种模式,围绕工业园区集聚、专业小镇打造、传统企业升级延伸三大战场,瞄准京津冀产业协同、沿海先进地区产业转移、周边地区产业拓展三个方向,利用2、3、4月时间,集中开展招商引资春季攻势行动。

  二、重点招商领域

  (一)对接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在产业链招商上求突破。重点围绕六大产业链招商:

  1.钢铁新材料。2.矿用设备制造。3.风光新能源配套产业。4.农产品精深加工。5.文旅业。6.现代服务业。

  (二)立足黄酒品牌,打造专业小镇,在产城融合发展上求突破。重点在三个方面招商:

  1.黄酒生产加工项目,实现企业集聚,规模扩张,市场占有。

  2.黄酒文化产业项目,扩大“代州黄酒”品牌影响,提升品牌价值。

  3.黄酒小镇、特色风情街项目,结合代州古城开发,打造黄酒+旅游观光、黄酒+文化体验、黄酒+休闲消费为一体的黄酒产业升级版,以产兴城。

  (三)明确产业定位,发挥虹吸效应,在园区招商上求突破。重点形成四大产业集群。

  三、活动安排

  全县招商引资春季攻势行动初步计划重点组织七场主题招商活动。

  (一)汾阳“汾白代黄”合作专场活动

  (二)北京招商活动

  (三)侯马招商对接活动

  (四)雄安新区产业转移专题招商活动

  (五)浙江绍兴“南绍北代”黄酒协同发展专场活动

  (六)长三角招商引资活动

  (七)广东招商推介活动

文件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