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长城板块旅游公路忻州市代县境内胡峪至庵上、庵上至胡家滩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与地上附着物和被征地农民实行基本养老保险补贴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11-22      来源:

  一、制定背景 

  本项目的实施可加快代县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协同发展,也是助力代县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需要2021年,我省提出了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布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的重大举措。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规划中提到了代县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协同发展,坚持以区域文化为纽带,打造红色文化、晋商文化、佛教文化、游牧文化相互交错的文旅景观带。项目的实施,可推动代县经济的发展,打通了制约代县东北部山区旅游发展的瓶颈,对提升全县整体旅游服务能力、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实施可完善农村路网、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还可以改善沿线区域交通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项目的实施也是保障森林防火、抗灾防险、消防救援的需要。项目建成后,作为代县东北部山区的交通要道,既可以促进项目区森林公园旅游的发展,同时也可兼顾森林防火通道的作用,对提高项目区森林应急防火能力,保障森林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为长城板块旅游公路支线工程,是一条集专用性、安全性、智慧型为一体,系统功能完备的,安全舒适、生态环保、实现交通与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公路。 

  二、项目进展情况 

  2022年5月24日,市局以忻交发〔2022〕90号文件转发了省厅对本项目的补助投资计划通知2022年计划对胡峪至庵上段补助投资2400万元,对庵上至胡家滩段补助投资2046万元。 

  2022年4月18日,两项目由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分别以忻审管投资发〔2022〕26号、27号文件批复项目建议书,项目编码:2204-140923-89-01-749470、2204-140923-89-01-791786;批复两个项目的建设里程分别为7.5公里和9.4公里。 

  2022年10月10日,两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分别以代审管投资发〔2022〕81号、80号文件批复,两个项目的批复估算总投资分别为6359.4039万元和13694.7189万元。 

  目前,两个拟建工程的勘察设计项目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等待两项目初步设计的图纸编制完成后,进入初步设计图纸的评审与批复阶段。 

  三、主要内容 

  长城板块旅游公路忻州市代县境内胡峪至庵上段、庵上至胡家滩段两项目地处我县枣林涉及征用土地的范围包括山区和半坡丘陵区水浇地、旱地、园地、林地、草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土地和临时性用地,为了切实做好所征用土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依据《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山西省征收征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补偿费分配使用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第182号令)《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晋政发〔202016号)、《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办理铁路和公路项目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审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1〕47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被征地农民实行基本养老保险补贴的意见》(晋政办发201910)及《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被征地农民实行基本养老保险补贴的实施意见》(忻政办发202080)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文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