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9-21      来源: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质量兴农之路”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持标本兼治,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实现县级质检机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以下简称“双认证”)通过率达到85%以上(其中第一年达50%以上,第二年达70%以上,第三年达85%以上)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加快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考核和资质认证工作,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强化农产品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组织机构  

  为进一步推动代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及监管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继光兼任,负责日常管理、监督和材料报送等各项工作。 

   四、具体举措包括  

  (一)制定相关方案 

  (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三)开展全员培训 

  (四)推进“双认证”申报工作

  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准备所需材料,向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农产品双认证考核申请。

  工作要求

  (一)检验检测工作人员应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的质量政策、规程、标准及有关加强质量管理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做到廉洁公正、不以权谋私。

  (二)检验检测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检测制度,对检验检测结果负责,不得瞒报、谎报、迟报,确保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真实性、时效性。

  (三)完成县政府要求的检验检测任务和不定期的抽检任务。定期不定期通报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 

  文件 

关闭本页